Anoia

Y:
我知道你正经历着一段很艰难的日子。你对我说,你上班只不过是在麻木自己的感觉,你在每一个下班后情绪都会陷入黯然,你在每一个夜晚里苦弱挣扎,你在每一个下雨天都难过得想落泪。特别是这种不讲理的台风天气,你能对着寂静哭个没完,你甚至非常想不顾一切,不顾他厌恶,去找他求他回来。但你没有。你残存的清醒与理智正与内心强大的欲望魔鬼做斗争,与自尊的怪物做斗争……好不难受。

他们都让你走,让你放手,他们都替你抱不平,你不理解。你一意孤行地去求他回来,何以爱盲目卑微至此。他的言语已经把你打击得遍体鳞伤了,一字一句都在将你推入深渊。我不知道平时胆小的你哪来的这么大勇气独自承受这些,但我知道,你在每一个夜晚里陷入死寂,陷入沉默,陷入黑暗的无尽的沼泽,你不断地沉沦下去,你却思索不到这样承受的意义。你已经把自己折磨得生不如死了,却明明是你自己拒绝走出来,你已经是这么不快乐了,何以还有这么多的理由来让你监禁你自己。

你感觉你已经没有任何尊严了,为了爱……不,你甚至不知道自己为的是什么,因为那可怕的习惯吗?啊……习惯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当你习惯了陪伴,习惯了那个人,习惯了在一起的生活,这习惯就犹如吗啡蚀骨,再也不可能摆脱掉,它是毒,是瘾,是深入骨髓的痛。你也特别不理解,明明是两个人在一起,这是两人份的习惯,可为什么痛的只有你,明明当初投入太深的并不是你,但他却不会再像你给他机会一样再回头看你一眼……好不公平。可这世间,又哪有这么多坚执的道理呢,感情从来不讲道理。

别人形容说,你与他的感情,就像跷跷板一样,他陷得越深,却也逃脱得越快,而你慢热,但却长情。你听后悲恸得竟流泪了,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却戳中了你最隐秘的痛处。何以……何以……你最想问为什么,凭什么,你最近总有许许多多的疑问,夹杂着满腔的愤恨,但这些问题似乎你永远都不会想得出答案。感情是一道无解的命题吧。

你期待,见他,但他仿佛是有备而来,带着强硬的拒绝,带着腥风血雨飘摇而来。他终于答应你给你一个正面回答,你却慌张,因为他在此前说得极其难听的话,因为他找了你最好的朋友也一并到场,大概是怕你承受不了这难堪的结果。

呵,这么残忍的人,还会残忍地为你着想到这种地步。你却觉得,这份"关怀",比他的冷漠,和言语的利剑,更要残忍百倍。

「你留给我胆小,怯懦,和孤独,却还要我勇敢无畏征服漫天星辰。」

就当一场虚妄吧,这一年,就当做了个醒不来的梦,一切的记忆,就随着物影的偏移丟在那个远去的城市,再也别想起了,也再也别踏进那个城市一步了,就当是逃避吧,你也需要这样的逃避。尽管难受,尽管要花上无数的时间和心力去复原,尽管你可能再无爱人、把自己交付给别人的能力,尽管你从此变得满是戒备,尽管你可能难以快乐。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勇敢,自信,去过好一个人的生活。

评论
热度(4)
©Ano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