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ia

在没有接触这个世界之前,我一直对这个世界怀有善意,以为新闻报道里的这个世界黑暗面有多遥不可及。以为只要我以一双纯粹的目去看待这个世界,它亦会回我以微笑,以为真的能跟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但其实,这个世界上真的还有许许多多你未知的黑暗角落。

而到这一天,我意识到。

能让你永远像孩子一样怀有善意的不是这个世界触动你的温柔品性,不是你的羽翼未丰和闪着满是期待的双眼。
而是你的家人,你的后盾。
他们是你摔得满是泥土后又再爬起的动力,是教你往前看,原谅你,再给你机会吸取这样的经验的,人。
以前的我不懂。

经历过之后,我想我会更有防备。这将是好还是坏。我将不再怀抱纯粹的善意, 永远对这个世界持有怀疑。
世界本无错,让我成长的是黑暗里的人,可他要负全责。
"我将永远和世界,打着交道,偶尔很热络,偶尔很陌生,可是,始终都没办法和世界交心。"

评论
热度(2)
©Ano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