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ia

最近没什么话想说 大概是忙于沉溺于生活的安逸 和恋爱的甜蜜又让人百般纠结的情感中 不发动态是因为头脑一片空白

逐渐成为一个愚钝的人 大学生活很简单 三点一线 寝室 课室 食堂 日子闲暇到百无聊赖 课程很少 朋友很少 没参加社团 窝在电脑前看剧 累了闭上眼睛 夜就来了 一天就又过去 不知道这是否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平静得似滩死水 泛不起丝毫波澜 有时候想就这样过一生 与世无争 但下一秒被理智驳回 继而厌烦自己终日无所事事的窝囊态度 但日子还是这样纠结着过了 而且还过了许久 久到我已经忘记了我也曾是一个写作挣扎着渴望平静的人

窗外在下雨 最近雨水丰沛 断断续续下了竟有三天 道路湿滑 更打消了我出门的念头 窝在寝室里盯着手机电脑发呆 实在不再想碰它们了 但也不想碰书 对书有畏惧感 感觉已与它们疏远 也与那段奋斗的日子疏远 想不起来是什么感觉了 只记得夜夜痛苦 但醒来仿佛又是充满了希望 人多矛盾呀

耳机里的女声在唱着 Cause you and I, we were born to die. 向死而生 总归是个好词语 喜欢这种随性洒脱的态度 我们赤裸裸地来 最终还是得赤裸裸地回归尘土 老一辈说得好"生不带来 死不带走" 这样命题显得十分赤裸裸且冷漠 但我喜欢
听着Lana del rey慵懒的声线 仿佛又要沉溺在她醉生梦死的怀里 背景变成上世纪纸醉金迷的西海岸 身旁来往的都是盛装打扮的贵妇 和举止优雅的迷人绅士 她的尾音 充满着罪恶的诱惑 热情又绝望 疯狂又赤诚 妖冶得像个充满欲望的小荡妇 对爱的表白却又直白而露骨 让人难以抗拒 欲仙欲死地浸入她的无限魅惑中 就此奢靡致死 堕入地狱 像她的一首歌名一样 It's"ultraviolence"

"Light of my life, fire of my loins."
        ——《Off to the races》
"I love you the first time
I love you the last time
Yo soy la princesa, comprende these late nights
Cause I'm your jazz singer
And you're my cult leader
I love you forever"    ——《Ultraviolence》

可能这也是一种惫态 没有人与我说话 没有谁懂得我在想什么 于是我不再发声 我不理会这个世界在说什么 也尽量不介意别人的想法 这大概也就是男友经常说我的"自私"吧 内心有一种空无 于是想着别人来填溢 但我明明懂得这不能够 却还总逼着他去实现 去俯就 我暴躁 狂怒 捂起耳朵不听解释 不愿意说下去
But you're unfixable. I can't break through your world.—— 《Shades of cool》

记得最近看的一本书 是林真野子的《禁果》 是日本小说 笔触流畅自然 有大篇幅的心理描述  对情色镜头的描写很大胆 与主角的种种思绪和想法连结 深入浅出 我不觉媚俗 倒很有意思 讲述的是有夫之妻的麻也子遭受忙于工作的丈夫的冷落之后 (包括关心 以及性等) 与旧情人出轨 疯狂做爱 但她想过要停下这种 但丈夫还是没给予恰当的关注 继而她结识做文艺创作的新男友 被恋爱时新男友的优雅绅士俘获 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她突破重重困难改嫁 但最后她发现生活并没有好起来 新丈夫依然有着她不喜的条件 她的婚姻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起点 继续瞒着丈夫与旧情人出轨  做爱
这个可怜的女人啊 何以人总是不能从一而终 何以人的欲望贪念之大而不能满足
最近喜欢看一些疯狂的小说 例如在读的《洛丽塔》 以及如果有机会 想看看渡边淳一的作品

不能够熬夜 近几个月习惯了一关灯就睡着的习性 加以几日前去医院诊断出皮肤炎症 接受医生的建议 意味着接受清淡的吃食 接受苦到几近要吐的中药 接受整天被浸在药罐子里的生活  接受比往常更早的睡眠时间 接受积极的心态 啊 人的身体构造为何不能再简单一些 如今在黑夜里手机难得地闪耀着微弱的光 打下了这些

算是一次多余的补偿 和难得的思考 以上。

评论(5)
热度(1)
©Ano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