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ia

一些琐事


男友因为所在的学生会要向某大型网络购物商城拉赞助 被学生会下达任务:要求每个会员至少要微信拉十个人进行此商城的专区认证 其中最棘手的一项手续是需要绑定银行卡以进行快捷支付
男友不喜热闹 在大学里除了进入学生会再无参加其它社团 认识的人 除了室友与球队的人外 便寥寥无几 面对这样的任务 他也四处求助 但也四处吃闭门羹 晚修后他苦恼地抓着头发对我说:我找人找了半个小时 都遭拒 做这个任务 我真的体会到了那些卖保险和推销的人的艰辛和不易 明明我也不是要骗什么
我在旁边笑笑 说 你想严重了吧 于是我决定帮他 一方面是他与我的关系 另一方面 是我认为我的朋友们 都是会在你有难的时候两肋插刀 的那种
于是一回宿舍 我先向我的宿友们求助 但我却难以启齿 仿佛怎么说都像是在不怀好意地圈人入套 待到我好不容易准备好说辞 一个个去询问 但她们一听说要绑定银行卡 都一口回绝了我 语气之坚决让我措手不及 呆愣了好几秒 甚至那个我觉得是在宿舍里与我关系最密切的 语气反而更斩钉截铁 我弱弱地问她缘由 她说"不想绑定银行卡 就是不想" 我告诉她其实是没有安全隐患的 但她还是坚定回绝 "就是不想"
我感觉到了挫败 待重整旗鼓 再去向大学里唯一能交心的好友求助 她在玩游戏 迅速 直截了当地拒绝了我 "好麻烦" "我XX不绑定银行卡" "电子竞技没有良心"
我感到无所适从 有些恼怒 却又觉得不应该 安静地思考了一会儿 想 这其实是别人的意愿呀 别人不愿意那也没有办法 不应该去勉强去责怪去生气的 毕竟关系到自己的利益 她们要从"这件事是否跟我的利益冲突了"和"我需不需要帮她"之间做出抉择 即使是出于安全意识考虑 让她们选择了前者 那我也不应该难过 因为每个人都有为自己的私心 不是谁都有心为你思虑 能理解到你四处求助的难处
可是越是这样宽慰自己 如此疏然又理性的语气 我就越感觉自己受伤了
尽管内心深处深知人的关系捉襟见肘 但我还是有着一丝冀望 当你四处求助如涸辙之鲋时 是否有人愿意为你不计代价地付出 深情地不求回报 但这成了奢望 终究落败于世情
"早晚 我们都会从不懂柴米油盐的毛孩子 变成人情世故的老掌柜。"
仿佛这样说又严重了些
后来找了M  她立即回道:你等我我立刻去弄  是截然不同的态度 那一刻我真想感动而泣 这样不计得失的相助 是极其珍贵的存在
后来与她聊了聊 她最近过得不好 心理压力很大 因为一些事情对社会对人性失望 对认识新的人感到慌张和焦虑 甚至于无望 "他们一直都觉得我是个很乐观很开朗的人 经历了这么多还是这么坚强 但他们如果知道我心里有道一直过不去的坎 肯定会内疚的 " 我无言 正因我们都曾彼此挣扎着走过 我懂得她一直倔强不肯愈合的伤疤 正如她也了解我那段岁月的满目疮痍 我更不知道这安慰该如何下手了 无论怎么说 都仿佛是世界的弃儿呀
我告诉她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要接受新的伊始 这样的话有多苍白彼此都知道
或许 在越来越多地经历世事的无奈 人与人之间联系的薄弱 游戏规则的冷漠之后 这双眼睛被锻造地更加浴火而后生 才会对许多事情接受地更加自然吧  M
"早些睡吧 你会好起来的"

评论(5)
热度(4)
©Ano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