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ia

校队组织一起回肇庆,其实做了很久的心理准备,我以为我再也不敢踏进这个城市。

走在高速上的时候,一路上的塞车已经把我的心情熬成一杯苦水。看着沿途熟悉的风景,牌子上写着熟悉的"端州 鼎湖",黑暗里,我心下沉沉,竟害怕得七上八下,剧烈跳动的心脏犹如鼓鸣。我无力地躺倒在座上,耳旁只有汽车发动机的轰鸣,穿过骨头笼罩着我。
想起了离开的那一天,这里是密布的乌云,离别总在阴天,那一天是我离开它,也是他离开我。故此,我的心情总是很容易受天气摆布。

我不知道这一遭去,我的心境将会如何改变,我心里没有底,我亦没有任何准备,这是赔上了时间和底线的试探,如果它要我亡,我也无法不缴械投降。
我只想知道,在与记忆的抗衡里,我能够遗忘到什么程度。

"有时你喜欢一个地方,是因为有很多重要的事在那里发生过,有些重要的人跟你在那里生活过。
那些事情一旦过去,那些人一旦消失,这个地方给你的感觉就会转变。
你曾经在那里越开心,这个地方就会令你越痛苦。"

我曾在梦里梦到过这个城市无数次。
这是让我又爱又恨的城市啊,那段阴暗的日子里,我一遍遍地在黑暗里,想起这个闪耀的城市,回想着在这里的生活,心如刀绞地落泪。
我脑海中总是会浮现市区的光影,行道里被五颜六色的光映照着的树,一切一切用言语形容不出美丽,在我的印象里熠熠生辉……我想,我如果不是当初生活得这么开心,那现在就不会这么痛苦吧。

它美丽,宁静,又带着小市井的气息,我常常对别人讲起这个城市夸不绝口,我最无忧无虑最快乐的日子在这里,最美好的回忆在这里,收敛起锋芒柔软地生活的日子在这里,这里就像是我的桃花源,我躲在这个城市,躲在你的身后,躲避世事的纷扰繁杂。但我终究要离开它,收起行囊拾掇回忆继续上路,就像别人终究要离开我开始新生活,这是无可厚非的。许多人在这里驻留,然后走,可它没有感情,它包容,却不懂得有多少人爱它,也不懂得发生在内里的一篇篇故事,还会有许多故事在这里上映着,这么多的人,这么多这么多的爱恨交加。我的这么多的回忆储存在这里。

曾是多么想就这样一直在这里生活。

肇庆,我回来了。
我很想你。

评论(1)
热度(2)
©Ano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