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ia

我从来就很抗拒回家 第一次住宿就住了半年 其实很满意 每天活得很快乐很轻松 抛开家庭琐事独立地生活 上课时间很宽松 自由度很大 有互相帮助的室友 还有个很爱我很迁就我的男朋友 安稳地接受着他一丝不苟的照顾 肇庆是个很美丽的城市 许多风景区 我们游山玩水 很开心 真的 我看着自己的变化 一日三餐按时吃让我的脸色好了起来 好的生活习惯让我一点一点地乐观起来 没有忧虑没有抑郁 每天傻傻地生活 大家都看不到我的过往
然后 回家的前一天病了 扁桃体发炎 头痛 微烧 万幸 有男朋友的照顾 但这样的身体状况让我已经预见了回家后的难过
几个小时的舟车劳顿之后 这样灰蒙蒙的天气状况简直让我的心情好不起来  饥肠辘辘 到家 毫无意外 no welcomes and nothing happened 让我怀疑我究竟是不是属于这里 只有那间乱糟糟的房间告诉着我 这是我曾经生活过挣扎过的地方 该糟糕的还是糟糕
床上的衣物散乱 一如离开前的样子 无人打扫的房间 桌上的灰尘一尺厚 甚至用来堆放起了杂物 没有被子 没有人帮忙收拾 甚至还铺着夏天的凉席  一打开门 紧闭的窗帘没有透进没有任何光线 我拉开窗帘  家里没有吃的 洗碗台上一如以前堆放着许多脏兮兮油泞泞的碗碟 我已经懒于再去帮他们收拾了 洗了个手 连毛巾都没有 太难受了  一坐下翻朋友圈 看见每个人都在欢欢喜喜地回家 家里人做了一桌丰盛菜肴的图片 他们言语中与家人重逢的欣喜 在我眼里都这么刺眼 难过得想掉眼泪 闷热的房间让我大汗淋漓 从行李中收拾了些许衣物就往爷爷家逃难似地逃 很糟糕 这个地方 我的家 甚至不能称得上家 一个没有温馨不能让我停留的地方 还称得上家吗?
在爷爷家吃上第一口热饭的时候就忍不住哭了出来 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能这么地难过 爷爷问我怎么了 我说 看到你就想哭 太想你了  很难过 这样的心理落差 也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的日子被照顾得太多 心理防线竟然变得这么不堪一击
没有跟男朋友说起这些事 只跟他说我哭了 他说 哭什么呀都到家了。 这样的每个字都仿佛刺在我心里 我想 可能他还是不懂吧 这样不堪的悲观的我 其实我也真的不想 向他展露这样的一面 但我真的很难过 这样的天气 这样的家
好想你啊

评论
热度(2)
©Anoia | Powered by LOFTER